close
自學校畢業後,步入社會的大染缸,接觸了許許多多不同的人、事、物。剛開始的時候,總是把每一個人都當做很單純,不論是老闆、上司、同事、客戶等。也許是自己的運氣好,再加上一點的努力,剛開始進入職場的時候,以非常快的速度獲得晉升,仍然用最單純的心態去面對這些人,總以為自己的發言是在處理事情,而不是針對人,所以也沒有顧慮到別人的想法,但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,自己所犯的錯誤,並不是處理事情的能力不好,而是人際關係沒有注意,沒有想到因為自己的晉升速度很快,身旁的同事早些時候還是我的主管,卻用ㄧ般同事的態度面對,沒有給予對方認為的尊重,因此而成為眾矢之的,自然沒有人願意提供協助,因而績效不彰,黯然離開公司。

抱著不服輸的心情,懷著滿腔熱血,ㄧ股腦兒的投入了創業之路。開始時原以為共同創業的夥伴,該是志同道合,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奮鬥的,不會在彼此之間只是存在著利益。沒想到時間ㄧ長,慢慢的就看到了人性醜惡的一面,又開始了相互之間的爭鬥與算計,讓抱持著單純心態的我,承受了莫大的損失與打擊,看著所謂的合作夥伴來來去去,都脫不了這樣的過程。於是我開始檢討,是不是自己的作法出了問題,因為自己的不謹慎,因為自己的不注意,而導至有可乘之機,能多拿的就多拿,能佔便宜的就佔便宜。在這樣你爭我奪的爭鬥之下,自然偏離了當初的路線及目標,也造成了最後失敗的結果。

也許自始至今,本身一直抱持著單純的心,所以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獲得一次東山再起的機會。雖然經歷過這麼多不愉快的合作經驗,但我還是認為,既然合作就要信任彼此,就不該腦中只想著算計,仍舊以最單純的心,接納新的合作夥伴。但有一點改變了,任何事情我都要說清楚講明白,黑只白字條列清楚。這樣彼此的權利義務,就會非常清楚,也不會引起人性內在潛藏的邪惡意識,而再度引起貪念,導致最後合作以失敗收場。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